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神州の江南遊》第一天(上篇)!

很久沒有寫遊記啦!是時候重新出發啦!哈哈哈 ^0^ 其實2015年7月到澳洲拍攝結婚照時順道到墨爾本和悉尼遊玩。不過第一天到墨爾本機場拿車就直奔到南澳那超美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當拿起‘無敵兔’(5D Mark II)‘漆叉’(意思:拍照)才發現相機裡沒有記憶卡,當時簡直是晴天霹靂般的‘扎到’ ~.~ 算了,這次就算體驗下用手機拍照紀錄吧!過後沒有怎樣拍到,因為拿著相機拍照就是不一樣的感覺!2015年11月也到了Koh Lipe(泰國外島)旅遊,因為主要是戲水為主所以只帶了所謂‘防水’手機(Z3)去,不過全程還是加上了一個防水套。幾乎到了旅程尾聲發現手機容量不夠就需要把所有照片影片轉到記憶卡內!就這樣‘代志大條’(福建意思:大件事)啦!因為出遊前特提買張64G記憶卡,怎知道超看到超低價而且高容量的記憶卡就這樣貪小便宜的買了。不轉沒事一轉發現所有照片影片都開不到,真的再次‘扎到’夠夠力。經過這兩次出遊,旅遊記憶卡非常重要而且不能貪小便宜買些不可能到的價錢,要不然旅遊所拍下的照片影片都只能在妳的記憶裡徘徊而已 嗚嗚 T.T 傷心回憶就讓它過去,收拾心情繼續旅遊下去吧!GoGoGo ^0^

《神州の江南遊》第一天之上海‘城隍廟’篇


至於前一天凌晨到,一大早就跟朋友集合往上海城隍廟去咯!愛人的回頭一笑 ^^ (可以注意到那裡的能見度相當低)
(第一次用富士XE1和27mm定焦~相等全片幅的41mm,真的不習慣,不過全程都是只有一機一鏡罷了!)




走著走著還看到這~‘櫻花樹’(應該是吧!)




在大馬很多但幾乎看不到這三個字吧~‘清真寺’ ^^


個人覺得蠻有特色的,因為周邊都是這樣的建築物


看來我們要到咯!


到了城隍廟,當然要幫愛人拍照留念留念啦!


第一站當然要醫飽肚子先啦!朋友介紹帶我們到‘南翔馒头店’吃包。
右邊入口平均一人消費人民幣50所以要等,左邊入口平均一人消費人民幣80就不用等。我們當然等啦!
(有趣的是15分鐘後當我們進去時根本就還有半間店的空位,為什麼要顧客等呢!這種就叫銷售手段~‘厲害’!)



試下富士相機,可能背光太強加上室內黃色燈絲光,所以效果這樣算不錯了 @@


下面帶走的排長龍
(過後才知道帶走比較便宜,所以那麼多人)



富士相機的白平衡拍出來的顏色在網上有讚晤彈在室內一樣強;但是朋友幫傻仔與愛人合照感覺白平衡不是那麼‘神’!


傻仔再拿來拍拍下,erm...OK哦!


愛人:老娘要吃包啦!還拍 ~


再拍拍‘豪哥’夫妻,他可是我們這次《神州の江南遊》導遊呢!
(因為我們去哪裡都是他說了算的,不過這樣的旅遊也不錯下)



再來本團‘三大美女’;滿滿感受到富士相的白平衡,哎呦不錯哦!
尤其是皮膚有點粉嫩的感覺,重點是室內哦 ^^



再來一人一湯包 ^^ (Sony 5r拍的,白平衡超好只是皮膚沒有處理那麼好而已,可能背光)


再來本團‘三帥’合照下(自己講自己爽)哈哈哈 ^0^
(也是Sony 5R拍的,可能沒有光所以臉就有點暗)



吃飽了到處逛逛!


近排愛人,同時也想試試富士27mm F2.8 Bokeh(淺景)的效果


感覺富士的紅和綠特別搶眼,尤其是綠色真的很好看。


再看看這黯淡的照片,但你會發覺那一片綠色的草特別搶眼
(去的那幾天,天天都是大陰天加上那裡的能見度就好像我們這裡150到200度煙霧那種程度一樣)



前後建築物那麼近的建築物都那麼蒙
(注意那紅色和綠色是不是特別好看)





一換Sony 5R拍的照片,就看得出分別啦!


跟富士拍的類似構圖;Sony 5R廣角24mm,富士41mm,顏色就很大不同啦!


再來張我們的合照 ^^
(後面的景蒙到...)



再來一張


豫園(簡介請看圖)


豪哥:Lady們準備好了嗎?
美女們:Yeah!


下一篇~‘豫園’!


(一) 《神州の江南遊》第一天(上篇)!

(二) 《神州の江南遊》第一天(中篇)!

(三) 《神州の江南遊》第一天(下篇)!

(四) 《神州の江南遊》第二天(上篇)!

(五) 《神州の江南遊》第二天(下篇)!

(六) 《神州の江南遊》第三天!

(七) 《神州の江南遊》第四天!

(八) 《神州の江南遊》第五天!

(九) 《神州の江南遊》第六天!

(十) 《神州の江南遊》第七天!

(十一) 《神州の江南遊》第八天!

(十二) 《神州の江南遊》第九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