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歐洲の冬遊》巴黎!

終於來到旧巴黎遊記篇啦!“Paris”一词源自古代高盧的一個分支:巴黎希人(Parisii),該部落於公元前3世紀於塞納河一帶聚居。有說“巴黎希”(Parisii)這個名稱源自荷馬史詩《伊利亞特》中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法语:Pâris,古希腊语:Πάρις),在羅馬人來到此地後,將其命名為盧泰西亞(拉丁語:Lutetia(lutetja)或Lutetia Parisiorum),也就是後來的呂得斯(法文:Lutèce,[lytɛs])。另一種說法則認為帕里斯是是來自凱爾特語中的parisio,意為「工作中的人」或「工匠」。如果是女生的名字則寓意「公主」。當時的呂得斯只是一個河邊的小鎮,僅佔今日巴黎範圍中心的一小部分而已。後來在君士坦丁王朝的羅馬皇帝尤利安在位(360年至363年)時,這座城市改名為巴黎。

巴黎有許多暱稱,但是最有名的稱呼是「光城」(La Ville-Lumière),因為巴黎是啟蒙時代教育及文化中心,而且很早就開始使用街燈。法國歌手赫諾·塞尚發明的黑話將巴黎稱為Paname。他的歌曲從70年代至今在法語世界有深刻持續的影響,尤其在青少年族群中廣受歡迎。

居住在巴黎地區的人通常被稱為Parisiens,有時更被戲稱為Parigots。Parigots這個名稱是由居住在巴黎地區以外的人在1900年發明的。

(接下來分享的都是無敵兔+35L拍的除了有註明是其他相機拍的)


《歐洲の冬遊》巴黎!


卡鲁塞勒廊入口



‘卡鲁塞勒廊入口’後面就是...


羅浮宮


真的很壯廣


(a6000攝)


謝謝路人(a6000攝)




給愛人拍拍照 嘻嘻 ^^












左:卡鲁塞勒廊入口;右:愛人與羅浮宮之玻璃金字塔


卡鲁塞勒廊入口












協和廣場


協和廣場摩天輪








盧克索方尖碑與遠方的巴黎鐵塔


1793年1月21日,第一位,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在革命广场被处决。在这里上断头台的重要人物还有: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伊丽莎白夫人, 夏绿蒂·科黛、杜巴利伯爵夫人、乔治·雅克·丹敦、卡米尔·德穆兰、安托万-洛朗·德·拉瓦锡、马克西米连·罗伯斯庇尔、路易·德圣茹斯特和奥兰普·德古热。




左:愛人與盧克索方尖碑;右:愛人與凱旋門


愛人與凱旋門(多路人版)


凱旋門






夏佑宮廣場看埃菲尔铁塔


(a6000攝)






再來近看埃菲尔铁塔,配上超級藍天~美翻天


左:一群鳥飛過;右:愛人與浪漫的埃菲尔铁塔


左:傻仔耍帥;右:愛人High到飛起來 哈哈哈 😂
(a6000攝)



左:嗚嗚嗚 😢 再見埃菲尔铁塔;右:車窗外的風景(a6000攝)


因為當天巴黎有Global Warming會議,周圍都封路,連CS的Snippers也出動 哈哈哈 😂(車窗外的風景)
(这里开始的照片都是無敵兔+24-85拍的)



車窗外的風景


車窗外的風景


老佛爺(Galeries Lafayette Paris Haussmann)頂樓看埃菲尔铁塔也超讚👍的








旧巴黎的建築物都一樣高










步行到Musée du Parfum


Musée du Parfum~Fragonard


法國蝸牛晚餐


塞纳河上夜遊巴黎




好像手抖其實是用大光圈所以廉價廣角邊緣就不是很好






夜游怎麼可以可以少了埃菲尔铁塔,碰巧當天在法國Global Warming會議,所以看到的也是不一樣的鐵塔


右:a6000摄




到了九點就開始放閃啦!漂亮極了!哈哈哈 😂


待續~《歐洲の冬遊》法國村の里克維爾(Riquewihr)!

(一) 《歐洲の冬遊》倫敦(上篇)!

(二) 《歐洲の冬遊》倫敦(下篇)!

(三) 《歐洲の冬遊》從倫敦到巴黎!

(四) 《歐洲の冬遊》巴黎!

(五) 《歐洲の冬遊》法國村の里克維爾(Riquewihr)!

(六) 《歐洲の冬遊》瑞士!

(七) 《歐洲の冬遊》從瑞士到德國!

(八) 《歐洲の冬遊》德國の科隆!

(九) 《歐洲の冬遊》從比利時到荷蘭!

(十) 《歐洲の冬遊》荷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