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北海道の冬末遊》小樽(上篇)!

記得小時候常看漫畫/動畫~七龍珠,灌籃高手,小叮噹,幽游白書等等,還有著名的電子遊戲開發商全都是來自日本。所以從小就很嚮往日本,很想到那裡走走看看甚至到哪裡生活。那些漫畫和電子遊戲裡的熟悉的場景可能在轉角間出現在眼前 期待 😝。也很想看看日本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國家,怎會有那麽多傑出的漫畫家和遊戲開發者在同一片土地創造那麼多那麽棒的作品。雖然傻仔來到這個年頭才第一次到日本遊玩,感覺有點晚(那麼棒的地方怎麼可以那麼遲才到來!),而且第一站不是大家熟悉東京或大阪等等的地方而是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但在傻仔的心裡帶着興奮與澎湃的心情踏足這片嚮往已久的土地 嘻嘻 😁

(接下來分享的都是a6000拍攝的除了有註明是其他相機拍的)


《北海道の冬末遊》小樽(上篇)!


因為坐凌晨的航班,所以到達北海道已經是上午。叮咚叮咚check in酒店來也到中午了,所以第一件是就是要試試道地的美食~兩碗湯拉麵🍜,一碟炒拉麵和一碟日本咖喱蛋炒飯 嘻嘻 ^^
(拍照時才發現歷史重演三年前到墨爾本旅遊帶相機忘了帶記憶卡的事件~所以第一天無敵兔就被逼冬眠了 ><|||)




這次北海道的團友們


價格雖然比吉隆坡貴了一點點,不過還好沒有朋友說的那麼貴(价格在800到1000日圓之间)


我們午餐就是這間~New Sanko(比較大眾話價格的餐廳)
(iPhone X攝)



到處逛逛,隨便看有沒有記憶卡買
(iPhone X攝)



(iPhone X攝)


小樽的第一站就是~小樽運河,老實說沒有在網上看到的那麽有Fu,可能網上看到的都是鋪天蓋地的雪景,所以感覺另些不一樣...






同一個貨倉,不一樣風貌


愛人與友人來一張與運河合照






北日本...


傻仔也要來個‘華弟’look與運河貨倉和照 哈哈哈 😂
(iPhone X攝)



左:與愛人在運河合照留念;右:買了兩張Family冰淇淋,老實說~好吃😋
(iPhone X攝)



FamilyMart Ice Cream Performance by 傻仔 哈哈哈 😂
(iPhone 6s攝)


小樽運河食堂(其實就是運河尾端的一間貨倉)






其實小樽運河食堂裡沒什麼店營業,感覺好像快做不下去的感覺。








然後到‘出拔小路’看看


愛人與團友在‘出拔小路’合照留影


狹窄的小巷,卻感覺很道地的日本文化


觀望台


一人一串出拔小路小吃


出拔小路招牌眼鏡


小樽運河十字路口
(iPhone 6s攝)



日本的室內停車場真的讓傻仔大開眼界
(a6000攝)


Coco Curry晚餐
(無敵兔+35L攝)



晚上小樽運河
(無敵兔+35L攝)



小樽運河食堂
(無敵兔+35L攝)



小樽運河食堂
(無敵兔+35L攝)


這裡的店很多都是到6或7點就停止營業,百貨公司(Aeon)也在九點晚上就關門了!加上這次是搭凌晨機真的很累(在機上都睡不好),所以還是早點回酒店休息 睡覺 😪 Z.z.z.z.

《北海道の冬末遊》小樽(中篇)!待續...

(一) 《北海道の冬末遊》小樽(上篇)!

(二) 《北海道の冬末遊》小樽(中篇)!

(三) 《北海道の冬末遊》小樽(下篇)!

(四) 《北海道の冬末遊》函館!

(五) 《北海道の冬末遊》函館到札幌!

(六) 《北海道の冬末遊》札幌(上篇)!

(七) 《北海道の冬末遊》札幌(下篇)!(完)

没有评论: